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安外事技工学校党总支:缅怀革命先烈 感受红色文化 传承革命精神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8日 15:5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西安外事技工学校党总支于4月15日组织全体党员赴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旧址所在地照金,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感受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在党总支书记杨在华的带领下,追寻革命先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重温入党誓词,接受了一场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洗礼。

陕甘边革命根据地位于陕西甘肃两省毗邻地区,是在中共陕西地方组织领导下,由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共产党人领导创建的。它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一块非常重要的革命根据地,1935年2月与陕北革命根据地统一为西北革命根据地。

西北革命根据地是土地革命战争后期全国唯一保存完整的革命根据地,是中共中央和各路主力红军长征的落脚点,八路军出师抗日的出发点,中国革命的大本营,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

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初期,照金苏区是中共陕甘边特委和陕甘边区革命委员会所在地,也是红二十六军的后方基地,它所积累的武装斗争、土地革命和根据地建设经验,为革命事业的蓬勃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是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共产党人把毛泽东武装割据思想与陕甘边地区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光辉典范。革命先辈们在照金浴血奋战,开辟红色热土,形成了独特的照金精神——忠诚于党的坚定信念,顽强斗争的英雄气概,扎根群众的工作作风。

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全面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人创建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艰难历程。在庄严肃穆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英雄纪念碑前,党员们深切缅怀革命英烈。面对鲜艳的党旗,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的庄严时刻。

结束了照金纪念馆的参观学习后,全体党员沿着陡峭的山路攀登薛家寨革命旧址,体验并追寻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足迹。站在高高的山崖绝壁之上,远眺大好山河,倍感国泰民安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全体党员在这里缅怀革命先辈,弘扬照金精神,深刻认识到今天安定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更加坚定理想和信念;体悟革命先辈的精神,增强了同志们身为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积极探索适应新时代职业教育教学的育人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坚持从严治学,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加强学风建设,示范引导学生勇担时代使命,求真务实,勇于创新,开拓进取,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踏着新时代的节拍,在这段革命史、精神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让“照金精神”在新时代焕发更耀眼的光芒,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来源/中共西安外事技工学校总支委员会

编辑/余晓天

编审/武凡

审核/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