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安外事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6日 16:16    作者:杨军    来源:    点击:

5月26日上午,西安外事学院党委在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学校党委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会。会议由西安外事学院党委书记闵小平主持。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闵小平书记领学《人民日报》5月22日头版文章“大思政课、总书记心中的一件大事”,并作总结讲话。

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办好思政课、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六个必须”的明确要求,把如何培养青年人作为我们党最关心的一件大事。我们要努力办好思政课,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讲好用好新时代的“大思政课”,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提升育人效果,完善好育人体系。大家要结合“大思政课”和最近的学习材料进行系统学习、思考、对照和践行,认真做好立德树人工作,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作为我们的责任和使命。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闵小平书记强调,一是把握探索规律,形成外事特色;二是掌握教育政策,彰显外事亮点;三是落实育人机制,培养时代新人。

西安外事学院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董宇龙领学《信访工作条例》。他表示,推进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必须坚持党政齐抓共管、必须坚持完善体系和分工协作。

学习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董宇龙和李泽林两位同志作了重点发言,分享个人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