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安外事学院师生认真收看“我们在一起——西安高校百万师生战疫云端大课”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7日 22:42    作者:杨军    来源:中共西安外事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点击:

 


1月7日上午,由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举办的“我们在一起——西安高校百万师生战疫云端大课”线上开讲。西安外事学院党委精心组织党员干部、学生、正蒙导师和辅导员等两万余名师生齐聚云端,同上一堂战疫大课。

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刘伊明、西北大学学生李雨豪、西安航空学院学生孙仝、长安大学辅导员杨帆分享了参加战疫志愿服务、学习生活、隔离生活、抗疫一线等故事;传染病学专家西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医师李倩在战疫大课上,为师生解读校园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大家要持续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

通过收看“我们在一起——西安高校百万师生战疫云端大课”,让我们见证了青春的蓬勃力量、青年的志存高远,激荡起浓浓的家国情怀,实现了思政教育从“云上”走入“心底”。全校师生纷纷表示,本次战疫云端大课内容丰富、生动感人,不仅是一场有“温度”的战疫网络直播课,更是一堂有“深度”的思政大课,大家将自觉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用奋斗点亮青春,从全民战“疫”中汲取奋进力量,共抗疫情。

学校党委委员、人文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杨占伊表示,本次直播课是一堂精彩纷呈、鲜活有力的思政大课,这是对青年学生学习的关怀鼓舞,更是理论的启迪,精神的洗礼。疫情当前,我们应坚守初心,践行职责,用好抗击疫情鲜活教材,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疫情之下,全校师生也在用各种方式贡献自己的力量。疫病无情,人间有爱,我们要凝心聚力,坚定战疫必胜信心。

工学院党委正蒙导师王凌姬表示,聆听这堂战疫云端大课,受益匪浅。作为正蒙导师,深刻感受到自己肩上的重任和使命。正蒙导师也是抗疫中的重要一员,要传播正能量、弘扬爱国情;要通过言传身教,做好学生思想的引路人,引导和激励广大学生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争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爱国者。

商学院党委辅导员赵宇表示,感谢那些在疫情中默默付出的志愿者们,他们勇挑重担,敢于冲锋,用青春热血守护校园,成为校园里最靓丽的风景。我们坚信,在众志成城的努力下,我们必将拥有一个平安健康、充满欢笑的虎年!

工学院党委计科1903班学生梁一尘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涵养家国情怀,牢记责任担当,胸怀报国之志,用青春之我奉献青春家国。我们会服从学校安排,听从老师指挥,积极参加志愿服务,让自己的青春之花在关键时刻绽放。

医学院党委护理学1901班学生秦雪婷表示,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像他们学习,真正将小我融入大我,争做疫情防控的参与者、宣传者和服务者,切实发挥青年学子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彰显使命担当。

责任编辑: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