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爱心传递 报效祖国 复兴有我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9日 18:48    作者:    来源:中共西安外事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点击:

 


“真的很感谢学校和社会各界对我们学生群体的关爱,我们知道疫情期间大家都很艰难,但是我们没有缺吃少喝,还收到学校送的爱心餐,真的特别幸福,特别感恩。” 正蒙四院的学生说。

1月8日上午,西安外事学院刚刚结束了新一轮的核酸检测,鱼化龙广场又恢复了连日来的宁静。中午时分,校党委书记闵小平带领学工部、保障部相关领导,将一份份爱心餐送至书院学生手中,为他们带去了学校及社会各界的关爱。

爱心接力  3万余份暖心餐传导关爱

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西安外事学院一直处于封控之下,学校受到人数众多、交通封闭、人员封控等因素,生活供应遇到了极大困难。但是疫情封控却挡不住爱心的传递。近日,学校陆续收到政府、校友和社会各界,通过各种方式支援的疫情防控物资,他们为学校捐菜、捐物、捐款,积极帮学校解决物资紧缺的燃眉之急。虽然这些捐助还不能支撑学校的抗疫需求,但为了同学们直接体验到来自各界的关怀,按黄藤董事长要求,学校在元旦为大家赠送水果后,又补贴并动员各餐厅为大家送上这份爱心餐。1月6日,在校教职工和餐厅、后勤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将成吨的蔬菜一箱箱的搬运、分类、整理。1月7日凌晨,西安外事学院各餐厅依然灯火通明,每个岗位上都有餐厅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他们正在对学校获赠的爱心蔬菜进行清洗,备菜,加班加点,任劳任怨,为的是让3万余名师生员工能够在疫情期间吃口热乎的饭菜。保障部生活服务中心主任许龙说:“原材料供应断档,餐厅人手严重不足,但是我们依然想尽一切办法克服重重困难,做出了醋溜白菜、酸辣土豆丝以及肉类等荤素搭配的菜品,我们尽最大能力为大家提供可口饭菜,也将社会各界对学校的关爱,传递给学生们,让他们感受到学校的温暖。”

报效祖国 复兴有我 沉浸式滋养学生家国情怀

特殊时期,社会对于学校的关心,让人心生感动,学校第一时间将爱心传递,这份爱心也让青年学生们心怀感恩,备受鼓舞。学生们的爱心餐餐盒上都有一张卡片,上面写着:“这既是对同学们的关爱,也包含着对支持我们抗疫者的真挚感谢。愿同学们心怀天下,以感恩之心对待关爱、对待人生,在任何他人需要之时,奉献出自己的爱心。”

汉语言文学专业大二学生看完之后,激动地说:“想到政府和学校为我们默默做了那么多事情,我非常感动,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心怀感恩,和学校一起渡过疫情难关,在他人需要时主动伸出援手,努力回报社会,报效祖国。”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予厚望,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政府和社会各界都在关爱青年一代的成长。

“每天当我睡在温暖的床上,我就会想到很多老师和工作人员,他们在这么寒冷的天气下,只能睡在又硬又冷的垫子上,我心里非常难过,也很感激。政府、校友、社会各界和学校的爱心带给了我们很大的安全感。我现在是学校防疫工作的一名志愿者,我也要将这种爱心传递下去,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去帮助更多的人。”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大二学生说。“我们希望通过爱心餐,将政府及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心,通过爱心传递的方式,激发起学生们奉献自己青春和力量的信心,激发起青年人爱党、爱国、爱校之心,激发起他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荣使命的决心。”党委书记闵小平说。

疫情是本教科书,西安外事学院在抗击疫情中,把党和政府的关心、校友和社会各界关怀作为培养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内容,引导青年在这特殊的际遇和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努力践行新时代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荣使命所承担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