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在爱与奉献中享受工作的幸福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7日 21:47    作者:    来源:中共西安外事学院商学院委员会    点击:

新冠疫情在西安暴发以来,面对高校严峻的防疫形势,守护学生的辅导员们闻令而动,全员返校入住书院,为了遏制疫情蔓延形势,将守护学生的健康安全视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战斗在正蒙一院三分部14号女生书院楼的李静静工作团队成为诸多辅导员团队的一支生力军,他们的出色工作也得到了学校领导的充分肯定。

榜样示范引领,凝聚团队力量

李静静老师是14号女生公寓楼的楼长,作为一名优秀辅导员和工作骨干,她在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道路上走出了自己的特色之路。多次获得西安外事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辅导员优秀教育工作者的荣誉称号,在西安外事学院第一届、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荣获二等奖,学院举办的党支部书记微党课比赛中荣获二等奖,参加教育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举办的《军事课教师军事教学展示》比赛荣获全国一等奖、陕西省普通高校军事理论课教师授课竞赛二等奖、陕西省第二、四、八届普通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三等奖。1223日学校全面封控后,李静静老师以身作则,带领工作团队克服困难,认真开展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有腰痛顽疾的她还没来得及前往医院找医生问诊,便收拾行李、戴上护腰带,和2岁的孩子、家人道别后便一头扎进了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作为正蒙一院14号女生书院楼的楼长,她结合书院楼的实际情况,依据校院两级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安排,制定了本书院楼的疫情管控工作方案,积极招募、组建书院志愿者服务队,建立体温检测、核酸检测、出入登记表、来访人员登记表等各类数据统计台账、监督每日消杀工作,动员正蒙导师开展各类线上交流活动,搭建宿舍长与楼层管理老师的互动平台,为守护学生的安全和思想稳定开展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她说:辅导员是离学生最近的人,守护学生我们义不容辞,希望在老师们的共同努力和坚守下,能够让孩子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顺利度过封控管理期。

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

还在哺乳期的高娟娟老师临时决定给孩子断奶,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因没有提前做好准备,高娟娟第一天开始断奶就出现严重的堵奶,引起了发烧症状。但她仍然把疫情防控和服务学生的工作放在第一位,从不退缩。服药后组织学生有序进行核酸检测、晨午检测温,只能在休息时间和孩子通过视频来安抚断奶的宝宝,她的奉献精神感动着学生,感动着身边工作的同事。张新娟老师深入一线,陪伴学生、关心学生,在夜间进行核酸检测组织工作中,因在户外时间过久风寒感冒并伴有持续低烧。但她没有放慢工作的脚步,身体稍微好转后就深入到工作一线,协助其他老师开展数据统计、巡楼和日常测温工作,她总是说我还能坚持,实在不行了再休息!

服从组织分配,敢于攻坚克难

原本在14号女生书院楼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张杨老师,接到学工部的任务,前往北校区参与毕业生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张杨老师没有丝毫顾虑,积极服从组织分配,立即收拾好生活必需品,和被抽调的其他书院的老师一同前往北校区7号楼,为479名毕业生保驾护航。到达北区后张杨被任命为楼长迅速投入工作,全面摸排书院入住学生情况,组建了学生志愿服务队,为后续的核酸检测、晨午检体温监测、数据整理上报、学生就餐等一系列工作的有序开展建立了一支能吃苦、愿奉献的工作团队,克服了学生情况不熟悉、教育管理难度大,疫情防控任务重的困难。很快就让书院楼的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的运转,赢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赞许。

正蒙一院三分部的辅导员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座右铭在爱与奉献中享受工作的幸福,这句座右铭展现了一名辅导员的责任担当和高尚品质,在学校防疫工作一线还有更多的辅导员老师和他们一样,在艰苦细致、攻坚克难、关爱学生的本职工作中享受着爱与奉献的幸福

责任编辑: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