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党史】工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交流学习心得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8日 14:05    作者:    来源:    点击:

7月6日,工学院党委在3号教学楼316党员活动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IMG_256

首先,马强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马书记从“一个庄严宣告、一个伟大梦想、四个伟大成就、一个伟大精神、一个伟大任务、九个必须、一个殷切希望、一个号召”等8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了系统的解读,为推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了学习指导。

IMG_256

接下来,马强书记首先发表了学习感言,他说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即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育人的高校教师,我们要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帮助青年学生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同时,分享“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七一勋章”获得者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贵品质和崇高精神,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最后马书记给大家分享了两篇任仲平文章《百年辉煌,砥砺初心向复兴——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和《继往开来的世纪伟业》。

IMG_256

接下来,贺亚茹院长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她讲到,聆听和学习总书记讲话以后心潮澎湃、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她强调,大家要把学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转化成实实在在的动力,落实在工作中,扎扎实实把工作做好,在困难时刻挺身而出,工作按时保质保量的完成。学习党史,一定要和日常工作结合,把近期的实习、招生、培训、教学成果奖申报、学科竞赛等工作做好。要不断的学习,从学习中汲取奋斗的前进力量。

IMG_256

参会的各位委员和支部书记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言。刘可老师说:“总书记的讲话激励人心,尤其在讲到中国共产党创造了四个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我深深的感受到作为一名中国人,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自豪和骄傲。”

廖娜老师说“作为一线教师,我打算在我的课程中每节课花几分钟的时间给同学播放为国家做出贡献的科学家们的故事,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和吃苦精神,这也是很好的思政元素。”

魏西媛老师结合自己身边的事例讲了如何增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她说:“我校的2+1+1人才培养模式,落实好第二个1,扎扎实实进行课程设置、教学改革,以审核评估、工程认证为标准严格要求,在教学中扎扎实实提高学生的实践和应用能力,才能让学生更有底气,更好的成为国家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孔伊莎老师说:“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也要“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生为本,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最后马强书记总结到,党员同志们畅谈学习体会和感受,都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对伟大祖国的忠诚与热爱。各基层党支部要通过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专题研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吃透精髓要义、把握精神实质、做到融会贯通,转化为建设一流学院和百年名校的生动实践和实际成效。

工学院宣   2021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