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党史】西安外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收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现场直播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9日 17:05    作者:    来源:中共西安外事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点击:

6月29日上午,弘扬功勋模范精神,奋进伟大复兴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颁授“七一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西安外学院党委在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组织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和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通过网络直播集中收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现场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习勋章获得者先进事迹。学校党委书记闵小平主持会议。

会上,大家还集中观看习近平在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视频,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等文件精神。

学校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刘亚杰和学校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董宇龙立足思想和工作实际,先后作了重点发言,分享了学习收获和体会。

刘亚杰表示,红色是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鲜亮的底色。我们必须始终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通过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的先进事迹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充分汲取先进榜样力量,弘扬先进,见贤思齐,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董宇龙表示,6月25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就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进行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这次集体学习时逢“七一”前夕、时逢党史学习教育关键阶段,对开展好学习教育和庆祝活动有着十分重要指导意义。他说,中国共产党在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百年里,创造和积淀了丰富而厚重的红色资源。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一是要用红色资源中蕴含的信仰信念,引导青年立大志。二是要用红色资源中富集的固本铸魂,拓展途径育新人。三是要用红色资源中鲜明的思想引领,创新方法强党建。

收看直播结束后,学校党委书记闵小平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七一勋章”获得者是各条战线党员中的杰出代表。在他们身上,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七一勋章”获得者都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是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他们的事迹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价值追求。七一勋章”的颁授激励着我们始终把高尚的信仰,作为奋进的动力,以英雄和模范的精神指导日常工作,树立立德树人的目标,坚定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要向英雄模范学习,坚定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仰,坚守教育岗位,立德树人、教书育人,身体力行地引导学生、影响学生、成就学生。他强调,这次学习对学校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有效的学习方法和指导思想,大家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本次大会精神,深刻把握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进一步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党史学习教育新成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观看颁授仪式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聆听了授勋共产党员的事迹与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令人心潮澎湃。今后,将会竭尽全力提高工作管理水平,立足本职、扎实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敬业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先进人物精神内化到我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为学院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全校各单位也通过集中或自学的方式组织师生收看了“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现场直播。




                                                                                                                                                                                                                            责任编辑: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