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礼赞百年颂党恩 匠心筑梦新时代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7日 16:55    作者:    来源:    点击:

红色经典朗诵比赛暨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大会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工学院党委于6月23日16点30分在学术院二号报告厅举办了“礼赞百年颂党恩,匠心筑梦新时代”红色经典朗诵比赛暨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大会。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工学院院长贺亚茹、副院长侯宏录、党委书记马强以及党委委员,各支部委员、教师党员、辅导员及学生党员代表。

贺亚茹院长在活动致辞中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见证了烽火岁月,经历了沧桑巨变。无论在哪个时代,青年人都是肩扛社会大任,推动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新时代的中国青年需要自觉担负起时代的重任,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在为祖国和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诵读红色经典,铭记奋斗历程。每个支部都以饱满的热情,怀着对党感恩的心,诵读感人肺腑的红色经典文章,抒发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之情。他们饱含深情、抑扬顿挫的朗诵,让在场的观众及评委老师都感受到了浓浓的爱党和爱国主义热情。比赛结束后,大会对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激励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奋发进取、创先争优。工学院党委授予教师第三党支部和学生第二党支部“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授予罗婷婷等35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活动最后,马强书记对获得表彰的支部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新征程上,必须把党的历史学好、总结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懂得党的初心和使命之可贵,理解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之重要,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马强书记要求教师要抓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育新人。要教育引导我们的学生“爱国爱民”。要教育引导我们的学生“勇于创新”。创新创造是新时代青年贡献国家、服务社会的最好方式。要教育引导我们的学生“实学实干”。“道虽近,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并希望外事工科学子牢记并发扬“多元集纳、自强创新”的鱼化龙精神,牢记并践行“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要注重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培养,要在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育上全面发展,要养成学习、思考、实践、再学习、再思考、再实践的学习习惯,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要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成为一名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工学院宣   2021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