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党史】西安外事学院思政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交流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1日 15:28    作者:    来源:西安外事学院思政部    点击:

7月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西安外事学院思政部全体教师通过网络直播收看了大会实况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在大会结束后进行了学习交流。

西安外事学院思政部教师全部都是中国共产党党员,既有老党员,又有新党员,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的盛况令老师们心潮澎湃、备受鼓舞。大家谈体会,悟初心,一致表示,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践行思政课教师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

西安外事学院思政部主任王永智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思政课教师今后的工作指引了方向,要紧跟时代步伐,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有机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中,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从信仰、信念、信心三方面引导学生拥护共产党的领导,坚定社会主义道路,将中国梦、复兴梦结合起来,勇于担当、砥砺前行。

西安外事学院思政部副主任杜红娜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深有感触,感叹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并激励思政课教师学好理论讲好课,全面展示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风采。

西安外事学院思政部教师郭宪从一个老党员的角度谈到自己的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这是鼓舞和激励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实现民族伟大梦想的强大动力源泉。思政部教师吕红波以“征途慢慢唯有奋斗,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来表达他的学习感悟。其他各位教师都表达了自己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后的深刻理解和体会,一致表示,要传承党的伟大精神,守好责任田,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责任编辑: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