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党史】西安外事学院机关党委纪检监察党支部赴富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3日 16:33    作者:    来源:中共西安外事学院机关委员会    点击:

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汲取党在百年征程中的前进智慧和奋进力量,6月2日,学校机关党委纪检监察党支部党员赴富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赓续红色基因 担当时代责任”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不断增强了同志们奋力建设百年名校的责任感、使命感。

大家首先来到习仲勋同志故居,对习仲勋同志生平进行了学习,深入理解了习仲勋同志的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开拓创新的革命胆略和改革精神。习仲勋同志心系群众,胸怀国家,用自己光辉的一生印证了毛泽东同志对其的高度评价。

在庄严肃穆的习仲勋同志陵园,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习仲勋同志雕像,深切缅怀习仲勋同志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所作出的历史贡献。随后,大家共同参观了习仲勋纪念馆,一个个催人奋进的感人故事,一件件饱经沧桑的文物、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幅幅展现历史的画卷,让全体深入了解到习仲勋同志的革命历程,回顾了他为新中国的建立、建设和改革开放呕心沥血的卓越功勋,近距离感受了习仲勋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党和人民辛勤劳作、无私奉献的光辉历程,大家心灵和思想再一次得到了洗礼和升华。

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实干精神,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争当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要立足本职充分发挥监督保障职能,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