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党史】西安外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浙江嘉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5日 08:22    作者:    来源:中共西安外事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点击:

5月22日,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校长黄藤,党委书记闵小平率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一行前往浙江嘉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瞻仰南湖红船,聆听革命故事,重温“红船精神”,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各学院院长,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和来自全国11家校友分会的校友代表参加学习活动。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行在党的诞生地嘉兴南湖举行现场教学活动,瞻仰了红船,认真聆听了发生在党的“母亲船”上的故事。大家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光辉历程,集中学习、深刻理解“红船精神”所承载的“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

西安外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示范,先后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观看了红色典型话剧《共产党宣言》,聆听了陕西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宣讲团关于延安精神的宣讲报告,围绕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铸就的伟大精神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引领党员干部和全校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励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形成比学赶超、实干争先的氛围。

本次集中学习是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推动全校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一次重要学习活动。随后,大家围绕本次学习活动进行了深入交流。黄藤董事长在发言中讲到:“党在南湖的诞生,使中国革命从此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强大的精神支柱,国家和民族事业才有了今天的非凡成就”,他鼓励与会人员深刻领会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树立高远志向,把为党和国家的事业贡献力量作为首要追求,把小我融入大我,推进事业发展。闵小平书记在发言中讲到,“‘红船精神’所承载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是激励我们党顽强奋斗、不断发展壮大的精神动力,是我们党立党兴党、执政兴国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精神支撑。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是历史的呼唤,也是时代的需要”。

交流中,大家一致表示,要自觉把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做到进一步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为奋力建设世界水平的百年名校贡献力量。

作为全国党建示范校,西安外事学院一直积极倡导校友加强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倡导校友企业创立党组织,自觉加强党的建设,不断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贡献“外事”力量。本次学习吸纳了全国各地校友代表参加,还特别邀请了学校支援武汉一线的医务校友李芳参加学习活动,为大家分享了她的抗疫心得。



                                                                                                                                                                                                                           责任编辑: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