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党史】医学院党委举办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4日 16:40    作者:    来源:    点击:

五月的外事,杨柳依依,夏日融融,歌声嘹亮, 翰墨飘香。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展现广大师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5月19日下午,医学院党委在我校西区隆重举办了以“唱响红五月,阔步新征程”为主题的歌咏比赛和以“百年芳华映初心,翰墨追梦颂党恩”为主题的师生书法展览。用歌声和书法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业绩,表达对党的无限热爱之情。医学院党委书记马宏、学生办主任张国立、10个学生支部书记以及300余名支部成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马宏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经历了从贫穷落后到繁荣昌盛、从山河破碎到强大统一、从受人欺凌到扬眉吐气的伟大变革。我们党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开辟出民族复兴的广阔道路。她号召党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努力学习,勤奋工作,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为中国梦的实现不懈努力。

十个学生党支部的合唱比赛令人振奋,《我和我的祖国》、《我们走在大路上》、《强军战歌》、《在灿烂阳光下》、《我的中国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走向复兴》、《国家》、《歌唱祖国》、《保卫黄河》等,洪亮的歌声唱出了同学们对党的无限热爱,每一位党员以饱满的热情表达了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满腔热情。

活动期间,学生第一党支部的杨叶萍带来了诗歌朗诵——《亲爱的党》。“在那风雨飘摇的岁月,在那阴霾弥漫的1921年,亲爱的党啊,你诞生了!......”那高昂而深情的朗诵中饱含着浓浓的对党和国家的热爱。

活动最后,十个支部共三百余名师生共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活动推向了高潮。鲜红的五星红旗在每位党员们手中飘扬,庄严的党徽佩戴在每位党员的胸前,这是我们的骄傲,这更是一种责任,牢记在每位党员心中。

与此同时,以“百年芳华映初心,翰墨追梦颂党恩”为主题的师生书法展览也在健康与生命学院一层大厅拉开了序幕。本次展出的作品共计56幅,代表了56个民族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自强不息,奋发图强奔小康的精神风貌。这些是书院师生在首届和第二届书院文化节书法比赛中获奖作品。作品旗帜鲜明,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富有时代气息,每一幅作品都饱含着广大师生对党和祖国的无比热爱和衷心祝福。

自三月份以来,医学院党委先后围绕“一颗丹心践使命”、“党的光辉照我心”、“不忘初心颂党恩”、“一心一意跟党走”为主题每月开展系列活动,将庆祝建党百年活动推向高潮,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

出品/党委宣传部

作者/医学院

责编/武凡 编辑/郑堂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