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医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读书分享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1日 17:25    作者:    来源:医学院党委    点击:


为推动阅读文化的传播,营造浓郁的书香校园文化氛围,培养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勤交流的学习习惯,更好地坚定文化自信,医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于12月4日在10号教学楼105B教室组织开展以“书香满校园”为主题的党员读书分享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车妙芳老师主持,全体在校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积极参与。



本次活动以分享读书内容,交流阅读体会为主,包括进班级宣传交流分享,带领学生进图书室挑选书籍并进行交流分享,每位同学就自己挑选的书籍进行了阅读分享。



“无边的恶意,深不见底,有如万丈深渊”,卢思怡同学首先向在座同学分享她所阅读的《恶意》一文中的内容。她用一段话谈及自己对校园霸凌事件的体会与想法,呼吁大家一起努力杜绝自己周边的校园霸凌,共同营造干净和谐的校园环境。杨远治同学分享了《追风筝的人》一书,该书告诉大家,对于美好的理想,只要为它付出真心,努力实现自我价值,它就一定在你所追寻的方向等着你的到来。郭瑾同学分享了沈从文先生的《湘行散记》,她谈到,尽管沈老先生阅尽社会的黑暗,仍对世界充满了热爱,因此更应该要敞开心灵,用心感受这个世界,勇敢追求理想,做自己喜欢的事。最后,分享环节以交流心得体会的形式结束了本次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加了学生的知识与见识,弘扬了良好学风,同时也提升了青年大学生的思想觉悟和人文素养,明确了新时代青年学生的人生信仰,更加坚定了青年学生的人生理想。同学们更深刻了解了书本的力量,在今后的学习中多读书,读好书,用书本为人格加分,做一个有内涵的人,并积极为建设书香校园而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