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人文艺术学院党委英语学生第二党支部——“祭国殇,励吾志,兴中华!”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6日 16:33    作者:    来源:人文艺术学院党委    点击:



飞机轰鸣,火光冲天,82年时光,恍若昨日。12月13日是第六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了让年轻党员们牢记历史,英语学生第二党支部于12月13日在一号教学楼221教室开展了“纪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副书记韩冰儿主持,书记王茜老师、支部委员以及52名积极分子一同参加。


WeChat Image_20191213222511


1937年12月13日,侵华日军攻陷南京城,短短6周内,30多万中国军民惨遭杀戮,山河破碎,生灵涂炭。活动伊始,副书记韩冰儿提到:“战争的硝烟虽然散去,但伤痛不应被淡忘,见证者虽在凋零,铭记者却可以生生不息。国家公祭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为了铭记历史,面向未来,守望和平!”随后,大家带着沉重的心情一同观看关于纪念南京大屠杀纪录片。


WeChat Image_20191213222301


观看结束后,书记王茜老师指出,只有正确认识历史,才能更好开创未来。只有擦清历史之镜,才能走好未来之路,让和平与正义长存。积极分子代表赵敏俐提到:“我们作为中华儿女,绝不能忘记历史,铭记历史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要以史为鉴,唤起每一个善良的人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

祭国殇,励吾志,兴中华!通过此次“纪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主题活动,使大家更加深切地体会到自己作为中华儿女的责任与使命。铭记历史,守望和平,勿忘国耻,吾辈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