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人文艺术学院党委广编学生第二党支部“读红色家书,听初心之声”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5日 18:37    作者:    来源:人文艺术学院党委    点击:


为了深入学习党的精神、贯彻党的思想,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西安外事学院广编学生第二党支部于12月20日在一号楼131教室举办“读红色家书,听初心之声”朗诵比赛活动。广编学生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全员参会。本次活动由群工委员牛冰倩主持。

在群工委员牛冰倩致开场白后,本次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发展对象依次朗读红色家书。其中发展对象林烨洵朗读到的是共产主义先驱钟志申同志在狱中写给哥哥的遗书:

“我的案子突然变得严重,可能无出狱希望,这并不可怕。当我入党之时,就抱定视死如归的意志。我认定,共产党一定会胜利,革命一定会成功。我牺牲生命,把一切贡献于革命,是为了寻找自由,为了全国人民求得解放。我知道我的牺牲,不会白牺牲,我的血不会白流。因为血债须用血来还。党会给我报仇,你们会给我报仇。要记住:共产党是杀不绝的啊!”

在慷慨激昂中,通过他们的朗读,革命先烈一字一句饱含的真情从纸上流入我们的心间,让我们又一次感受到革命的不易。也让我们领悟到革命时代里民族危难交织下革命先烈们对家的特殊感情。


 

活动最后,群工委员牛冰倩在听完大家的朗读后发出这样的感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革命烈士昨日的英勇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在硝烟弥漫的战斗间隙,在慷慨赴义的阴森前夕,他们将对亲人的深切思念和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化为一封封感情真挚的《红色家书》,成为留给我们无比宝贵的精神财富。

本次“读红色家书,听初心之声”主题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为广编学生第二党支部参与人员提供了深入学习红色文化和党的初心、牢记党的使命的渠道,也提升了参与人员的思想政治素养和学习探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