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人文艺术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观看70周年成就展及相关影视作品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5日 18:41    作者:    来源:人文艺术学院党委    点击: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陕西省委主题教育办公室和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时的讲话精神,人文艺术学院党委以支部为单位集中组织参观“70周年大型成就网上展馆”及相关影视作品。



网上展馆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分为序言、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5个部分,仿佛一道“时间走廊”,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生动地呈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新中国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发展道路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唤起了各支部党员同志记忆深处的共鸣,使他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对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具有重要意义。



除此之外,人文艺术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观看了金色小厅举办第二届鱼化龙戏剧节目《郭双印连他乡党》,体现了共产党员坚守初心,不畏困难,以实际行动践行理想与信念,勇担使命与责任,深入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新时代精神。广编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观看了红色主题电影《我和我的祖国》,重温了祖国经历的风风雨雨,弘扬了爱国精神,使在场同志感受到了伟大祖国的成长历程,更加坚定了政治理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立足本岗奉献自我,为建设伟大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活动,使同志们经受了一次印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新中国发展史再教育,更加直观地感受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变革及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体会到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感和一名党员的责任感。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继承为新中国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先辈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日后的学习与生活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