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人文艺术学院党委广编一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辩论赛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30日 16:27    作者:杨军    来源:人文艺术学院党委    点击:

                               

                                     
    为提高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大学生党员党性,积极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号召,12月19日下午,广编学生第一党支部在11号楼101活动室,举行了第三届主题辩论赛,参赛党员围绕“大学生,在大学里是学习更重要还是实践更重要”展开了精彩辩论,此次比赛吸引不少同学的关注。
    在比赛开始,副书记张超介绍:参加辩论的选手分别是来自正方的张宁、王安新、韩琴琴,来自反方的是王将、艾星利、金吉六位同志。比赛刚开始,辩手们就展示出极强的心理素质,逻辑清晰地开篇立论。良好的风范、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
比赛的过程中让人很是激动,在双方自由辩论的时候大家都表示出自己的态度,辩手们团结合作,配合默契,语言富有震撼力。现场更是唇枪舌剑,面对对手的强力攻势,辩手镇定自如,依靠扎实的应变能力化解攻势。
    在自由辩论的不断升温,展现了同学们的一览风采,随后双方结辩的同学总结自己的观点,正方辩友表示:“我们大学不管以后要在社会去实践也好,在大学里有几个四年,我们还是要以学业为重,在大学里要多学习,以后工作实践的时间还长”。反方辩友表示:“我们现在大学需要多出去实践以后才有工作经验,实践是社会的本质基础和来源,实践是认识的来源,以袁隆平杂交水稻为例,马克思主义哲学的认识,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是认识的最终归宿,实践基础上理论研究,可以促进实践的发展”。
宣传委员岳法祥在比赛结束后强调,本次辩论赛没有输赢,无论学习还是实践,作为当代大学生更要找准自己的目标,并付之于行动,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的价值,这才是大学生在大学里所要具备的。
    通过本次辩论赛,参赛双方辩手了解了对于合作的意识,加深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并且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更要以身作则,不仅仅要学习,还要付出行动去帮助他人,赛后在场党员纷纷表示,今后更加努力学习党的知识,还要将其化为实际做一名合格的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