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防疫先锋|有作为,敢担当——商学院青年学子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7日 16:27    作者:    来源:    点击: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各方相继在行动。除了奋战在前线的医护人员以外,在城市乡镇后方,也发生了许多感人事迹。

近日,在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领口街道金李村,商学院财务管理1702班段刘博同学主动要求加入志愿者行列,在窑村街道办事处每天和工作人员下乡进行宣传督导,主要宣传疫情防控和卫生安全知识,还和基层干部一起开展疫情排查工作。他们巡行在各村各组设置的防疫检查点和劝返点,和村组干部同甘共苦,严格地执行省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在他们的努力工作下,广大村民也配合村组人员,自觉做到了不出门,不拜访,在家中自我隔离。


   

 

谈到在这次志愿服务中的感想,商学院财务管理1702班段刘博同学说“第一次了解到是一月初,只是从抖音上知道有‘新型冠状肺炎’这个传染病在武汉 暴发了,并没有更深刻的了解,认为不会传染到陕西,还和亲友商量着开车打外地玩,等到大年初一早上才突然发现疫情已经如此严重了。”从那一刻开始,段刘博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大学生的责任,觉得自己应该做些什么,就和他的家人开始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在村里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父亲还带着他向街办和镇上、村里捐赠酒精等防疫物品,共捐款1万元。段刘博坚定地表示:“无论疫情多严重,我们都应该克服困难,从我做起,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迈不过的坎。当疫情来临,越来越多的青年团员们都投入到这场无硝烟的战“疫”中,每一个“小我”都为这次疫情奉献着一份“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