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8日 15:10    作者:    来源:宣传部    点击:

2月27日上午,校党委在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防控阻断疫情传播源和集中救治感染工作的指示和安排,研究部署学校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党委委员、各工作部部长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闵小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并对下一阶段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了部署,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检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和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

会议要求,要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认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贯彻落实。

一是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的各项有效工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学校高度重视,在黄藤董事长的带领下迅速作出部署,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的集中统一领导,全校师生众志成城,立即投身防控抗疫工作,取得阶段性显著成效。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一项非常艰巨和复杂的系统工程,也是一项长期性任务。对我校而言是面对灾难挑战的一次大考。广大师生要认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八项要求,按照既定安排,结合当前实际,继续扎实推进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要认真做好返校准备工作。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稳妥有序推进学校复工复学的各项准备工作。要分别引导组织教职工有序返回、安全上岗。要保证管理到位,保障好师生工作、学习、生活需要和安全。

三是要做好特殊时期的思想政治工作。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挑战,全体党员干部、师生要深入学习,掌握要领,科学防控,不断提高应对疫情的实战能力,进一步做好指挥管理和服务工作;要有敏锐的政治洞察力,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要进一步弘扬民族精神,重视战术要领;要注重科学判断和精准施策;“小智治事,大智治制”,在国难面前更要发扬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要主动担当,主动作为,把使命和责任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要不断增强责任之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初心”的践行者,用抗疫精神和伟大实践展现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有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