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人文学子张庚磊疫情面前守初心---防控一线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2日 09:28    作者:    来源:人文艺术学院党委    点击:

 

近日,新冠病毒蔓延全国,各系迅速启动应急机制,积极开展抗疫救援行动,在众多的抗疫人员中,我们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人文艺术学院广播电视编导1607班学生张庚磊,作为一名外事学子,共产党员,他表现优异,曾被评为西安外事学院十佳大学生,担任人文艺术学院团总支副书记。

   

张庚磊同学积极响应抗疫救援号召,发挥优秀学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向家乡临清市烟店镇冯圈村捐献酒精50瓶,并深入疫区一线,为蓝天救援队发放物资,进行拍摄工作,协助他们一起抗疫。

   

自1月29日,烟店镇冯圈村确诊第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起,先后就有20多名蓝天救援队队员进入疫区,配合镇政府组成专业应急消杀队,其中一名志愿救援人员就是广播电视编导1607班的张庚磊,在校期间的他品学兼优,表现优秀,是很多同学学习的榜样。此次他作为纯公益性的救援队伍的一员,响应党的号召,帮助蓝天“守护神”蓝天救援队共同努力。他同救援队共同承担路费、伙食费,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拿着消毒装备,开展无死角消杀,四处奔走,驻扎一线,累了就瘫倒在椅子上休息,就连喝水也顾不上。他们用共同的爱心,公益心及初心为全村村民筑起生命防护线。

   

在参与抗疫的日子里,张庚磊写下这样的感想:福无双至,祸不单行,走向成功的路上总会有一些风风雨雨,国家亦是如此,但越是这样我们身为国家的一份子就越应当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中华民族是有血性的,是有信仰的,面对困难我们总是会迎难而上的,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尽自己的最大所能为我们的国家做贡献,我们每个人都在用不同的方式尽自己的一份力,或是在家里待着不出门,避免疾病的传播,或是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帮助本地疫区或武汉疫区,亦或是为我们国家祈祷早日渡过难关,要紧跟着我们党,我们国家的脚步,做新时代的接班人,为我们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路上披荆斩棘!愿祖国国泰民安、人寿年丰!

   

此外,肺炎疫情不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同时,也牵动着所有外事师生的心。为全力配合做好省内疫情防控工作,西安外事学院青年志愿者积极行动,为疫区医护、物资捐赠、秩序维护、心理疏导、媒体宣传等方面贡献青春力量。同时,我校领导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校内设立疫情监控来访人员盘查登记点、成立学院疫情防控小组、疫情监控群、制定反馈制度以及实行网络教育教学,加强学生疫情防护意识,真正做到“众志成城,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