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人文艺术学院党委“党徽闪耀”——防控疫情守初心 学生党员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2日 09:30    作者:    来源:人文艺术学院党委    点击:



面对疫情,全国上下涌现出了许多的防疫志愿者。在众多的防疫志愿者中有一位特殊的志愿者——园林工程技术1801班邹钰鑫。他即使身患残疾,但作为一名外事学子,一名班长,一名预备党员,他勇于加入到家乡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生命犹如铁砧,愈被敲打,愈能发出火花。

微信图片_20200206153245

 

 

微信图片_20200206153241

勤且志坚 抗击疫情

在疫情暴发的时候,邹钰鑫同学积极响应国家志愿者的号召,在得知老家四川省乐山市有确诊病例的时候,亦然回到老家四川省乐山市,并加入到当地的一个村支部。深入到防疫一线,为当地的群众讲解疫情的严重性与危害性、与当地的村干部一起排查聚众赌博和走亲访友并每天做好对返乡员工健康情况登记,协助当地人员共同守好防疫一线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06152138

     

微信图片_20200206152123

以疫情为令 迎难而上

邹钰鑫同志是一个性格开朗的男孩子,他从来不会因为自身的右肢,残疾而过于悲哀,在学校里他是一个勤奋刻苦的人,待人真诚和睦在学业和生活上帮助身边的同学。他说:“从小就接受到各方的支持和帮助,一心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以党员的身份积极的回馈社会。如今中国正处于疫情的危难之间,自己更是一名党员,更应该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回馈国家。

在参加防疫工作的日子里,邹钰鑫写下这样的感想:灾难无情、人间有爱,我们都拥有一个共同的家——中华人民共和国;面对灾难,只有我们这个家庭只有众志成城,心拧成一股绳,迎面而上共同抵抗疫情。每个人都尽自己力量共同抵抗疫情。我们做志愿者的将自己所学所了解的防疫知识通过向群众宣传,才能在细微之处防止疫情的传播。孔繁森曾经说过‘每一个党员干部,都应该与人民同甘共苦、共命运。’这些天与外出返乡群众的接触,通过自觉配合量体温、监督戴口罩、健康状况登记以及对本地群众配合防疫工作,其实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我们这个大家庭做最大的贡献。

此外,他呼吁广大群众从自身开始,增强防疫意识,共同抵抗疫情。

微信图片_20200206152152

     

微信图片_20200206152201

 

庚子鼠年,如期而至。然而荆楚大地,不闻鞭炮阵阵,却见战鼓频催!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举国“既过年关,也过难关”!从古至今,中华民族便不乏拼命硬干、为民请命的脊梁!临危请命的白衣天使在抗疫前线殊死拼搏、最美逆行者们又迎难而上、八方援兵纷纷抵鄂。在此时,我们更要与病魔抗争,同肺炎疫情赛跑。同一线所有“战士们”一同筑起守护家园的长城堡垒!

微信图片_20200206154445

微信图片_20200206154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