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人文艺术学院党委“党徽闪耀”——防控疫情守初心 学生党员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2日 09:34    作者:    来源:人文艺术学院党委    点击:

 

 

   王世博,汉族,中共党员,内蒙古巴彦卓尔人,现担任人文艺术学院翻译1701班班长,人文艺术学院学生会秘书长,曾被评选为校级学生干部。礁石因为信念坚定,才激起了美丽的浪花;青春因为追求崇高,才格外地绚丽多彩。

庚子新春 岁寒情暖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席卷而来,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无数医护人员不计酬劳、无畏生死递交请战书,全国各地的爱心捐赠发往武汉。此时此刻,英语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共产党员王世博没有退缩,在疫情面前做表率勇担当,越是艰难就越向前。在西安市全面防控新冠疫情的关键时期,他作为一名刚从预备转为正式的中共党员,在接到社区居委会对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请缨,带头冲锋在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3DD74CF5005F2BACAF7841D9E9ECAE9A

挺身在前 尽职尽责

他第一时间以党员身份响应鱼化寨街道社区党支部号召,放弃春节休假机会,从1月28日开始每天深入居民家中摸排情况、发放宣传材料、普及防范知识;上门排查各小区各户近期有无外省探亲人员、外省返工人员、旅游史,力争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定时上门询问家庭人员有无发热、咳嗽等症状;为居家自我隔离家庭购送蔬菜等生活用品;为排查过程中无人在家的住户张贴“告知书”,提示其如若由外省返回,主动进行自我隔离并联系社区委员会。

                                                                                                                                                                   

图片4

5E6CEF35F0A569766E9A4ACE1AAF8320

过细督查 强化担当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维护社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王世博每天拿着排查表,一户户上门、一家家排查、一个个登记,建立台账,做好备案。每天要负责约50户的排查工作,从上午8点开始工作到晚上8点,为节约时间中午只吃泡面,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用自己的一腔热血为百姓的安全健康筑起一道靓丽的青春保障防线。对于此次参加志愿服务工作,王世博说道:“在学院党委和支部近期开展的一系列主题教育中让我明白了党员一定要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希望通过参与此次志愿者工作能够磨练我的意志,真正展现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的勇敢担当。”

  图片2

疫情隔不断温情,你我一起支撑。无情的疫情背后,温润着每一个人的心。疫情当前,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共克时难,让我们一起齐心协力打赢这场抗疫之战,勇挑重担,率先垂范,拉起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防护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