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09日 16:28    作者:    来源:    点击:

1月5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工作会议。党委书记闵小平主持会议,校党委委员作为考核组成员出席会议并赋分,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组织员一同参会。

会上,各分党委(总支)书记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2022年度高校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中规定的六个方面,聚焦围绕“特色与亮点”、“困难与困惑”、“目标与举措”三个方面对学院一年来的党建工作做以总结和汇报。校党委委员按照分工,对联系分管的分党委、党总支的述职情况逐一点评并提问,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新的工作要求。

闵小平书记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持续优化七方核心素养教育、个性化人才培养和治理保障体系,深入实施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地落实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2022年9月,《教育工作情况》刊发了我校党建经验后,省委省政府领导做出批示,要求全省推广学习。这说明我校在党建品牌打造、特色案例推广上得到了上级组织的充分肯定与支持。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各分党委、总支书记要持续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把管党治党作为主责主业,牢固树立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率先垂范抓,开拓创新抓,求真务实抓,统筹兼顾抓,把基层党建各项工作抓深入、抓具体、抓到位,始终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更加着力地把学校党建发展的探索实践凝练好、总结好、推广好。

闵书记强调,2023年,各级党组织要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振奋精神,扎实苦干,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文字来源/党委组织部 冯雅楠

摄影记者/吴士鹏

编审/吴士鹏

审核/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