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向着百年名校的奋斗目标勇毅前行!——西安外事学院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30日 15:42    作者:    来源:    点击: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社会各界朋友们:

大家好!在2023年越来越近的脚步声里,向大家致以新年祝福!

即将过去的2022年对于学校发展意义非凡。我们举办了建校30周年庆祝活动,全面总结了办学治校的成果经验,树立了高质量发展新的里程碑,绘就了新阶段发展蓝图,开启了百年名校建设新的征程。

5月22日,我们隆重庆祝建校三十周年,站在新的起点上回首过去,无比自豪。

30年来,我们的办学始终对标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始终放眼世界教育和人类文明的传承,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大学做出了不懈的努力。我们以人的全面发展为核心,建立了七方核心素养育人体系;以促进学生个性发展为目标,建立了特色鲜明的个性化人才培养体系;立足探索中国特色现代民办大学制度,建立了完善高效的治理保障体系,在诸多方面保持着领先地位,提供了可推广可借鉴的经验,先后被评为教育部首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首批“‘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高校”、首批“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入列陕西省“一流学院建设单位”、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综合试点单位,这些成绩熠熠生辉。

2022年,我们在新的起点展望未来,百年名校的目标历久弥坚,奋勇争先的步伐更为强健有力。

这一年,我们全面系统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大力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以评促建、以评促强,夯实学科和专业内涵建设。我们深化“学院+书院”管理模式,完善以学生全面发展为核心的七方核心素养育人体系,全面开启智慧课堂建设。我们构建体系完整、全面覆盖、运转高效的具有民办高校特色的监督保障体系,进一步夯实了人才培养和持续发展的坚实基础。我们既抓软实力、也抓硬投入,师资队伍实力持续增强,科研数量质量开创新高,国际交流与合作深耕广播,生源及毕业生就业质量实现新提升,一批服务学生发展的重大建设项目先后落成,5G 校园率先建成、获评全省教育信息化工作先进,各项工作沿着高质量发展轨道齐头并进。

这一年,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教育工作情况》刊发《西安外事学院探索民办高校高质量党建》,专题介绍了我们党建强、发展强的成效与做法;西安外事鼓乐团《大唐雅韵•钟鸣鼓乐》全国巡演好评如潮;党的二十大代表、我们的杰出校友於若飞在代表通道向媒体讲述青年的担当与梦想;青年校友罗浩获评省级劳模和五一劳动奖章;中专入学的校友罗婧学路不辍,博士毕业回校任教;杨惠同学和她的本科论文导师同时考进211大学攻读博士,我们向社会各界讲述了生动的“外事”故事。

这一年,校园经历了三年来疫情防控最为严峻的挑战,我们因时因势动态调整防控措施,先后六次进行平战转换,不断提高精准防控水平,有力确保了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稳定。辅导员、服务保障人员、医务工作者、学生志愿者和管理干部履职尽责、坚韧奉献,日日夜夜坚守在防控第一线,舍小家为大家,用心用情用力呵护了校园安全。广大教师和全校同学同心协力、共克时艰,把每一项教育和学习任务落到实处、抓出实效。海内外校友们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提振信心、笃定前行,在各自的岗位上拼搏奋斗、利他共荣,汇聚成外事人拼搏奋进的时代强音!

2023年的钟声即将敲响。面对未来,我们心怀使命,砥砺奋进正逢其时。党的二十大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了重大部署,为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将凝聚起全校和社会各界的磅礴力量,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抢抓机遇,改革创新,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向着百年名校的奋斗目标勇毅前行。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关注和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们,让我们继续携手砥砺奋进,共创美好未来!

祝大家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西安外事学院

二〇二二年十二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