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安外事学院召开教育部第二批高校党建示范和质量创优审核验收会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2日 10:56    作者:马琳    来源:    点击:

西安外事学院召开教育部第二批高校党建示范和质量创优审核验收会

4月11日下午,西安外事学院在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教育部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和质量创优工作审核验收会议。西安外事学院党委书记闵小平,学校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行政部部长董宇龙,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泽林,学校党委委员、人文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杨占伊,医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马宏及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2.jpg

闵小平书记首先介绍了西安外事学院党建“双创”工作整体情况。他表示,西安外事学院严格对标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建设指标体系,周密制定方案,精心推进实施,按期圆满完成创建任务,顺利通过教育部验收。随后,杨占伊汇报标杆院系创建情况,医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任方汇报样板支部创建情况。

3.jpg

审核验收工作组成员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健,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邱必震,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蒋正,党委宣传部干部李程,认真听取了西安外事学院党建示范和质量创优工作的汇报,并仔细查阅了相关支撑材料。张健副书记对西安外事学院工作进行点评,他表示,西安外事学院党建工作有思路、有创新、有成效,学校高度重视、各方保障有力,工作特点突出,取得成绩显著,真正探索了民办高校党建工作的格局,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和推动作用。

闵小平书记表示,开展党建“双创”工作,是加强党对高校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高校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西安外事学院将以此次审核验收为推动,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坚持把创建工作与“双一流”建设、深化综合改革等事关学校发展的重大工作紧密结合,更好实现党建与发展的双促进、双提升。

会后,审核验收工作组实地走访了人文艺术学院党建活动中心、正蒙书院等地,通过查看党建阵地、成果展示,对学校党支部建设情况进行了更加深入地了解,并希望西安外事学院积极推广典型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提升民办高校党建工作水平。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