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践行责任 传递温暖—西安外事学院安保人员暖心护送受伤老师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7日 16:57    作者:马琳    来源:    点击:

4月7日上午,一封来自医学院的感谢信,送到了校安保处。信中写到:学校有这样的安保人员,我感到既安全又温暖。

4月6日早七点半,校巡逻队执勤的安保人员肖峰,正赶往南门支援防疫检查工作。此时,校医学院护理系教师王慧丽乘坐的出租车正好到达学校南门口,她在上班途中不慎将膝关节扭伤,已经无法正常行走,出租车司机正准备将她送至教学楼。

特殊时期,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社会车辆不得出入校园。一边是疫情防控的严格规定,一边是身体无法承受的疼痛。这时肖峰拦住了出租车司机,并对他说道:“请配合我们的防疫规定,我们会将我们的老师安全送到地点,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请放心。”

很快,一辆巡逻车开了过来,肖峰扶着老师上车并将她送到医学院十号教学楼门口,还执意要将她扶到楼上,直到遇到了医学院其他老师,他才放心离去。

据了解,肖峰已在学校安保队工作近20年,工作期间曾多次帮助他人。就像王慧丽老师在感谢信中提到的:他既能坚守疫情防控严要求,又能够热心助人,拥有利他的品格,有责任与担当,身处这样的校园,我们感到安全、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