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党史】校党委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六中全会精神,持续巩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4日 17:14    作者:杨军    来源:中共西安外事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点击:

2022年1月14日上午,学校党委在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巩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学校党委书记闵小平主持学习会。

学习会上,与会人员首先通过观看视频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集体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的主要内容。学校党委副书记董宇龙、刘亚杰先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和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闵小平书记结合个人学习思考,分享了学习心得,并作总结讲话。

闵小平书记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强化法治思维,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全面依法治校、建设法治外事的生动实践。

闵小平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五个问题。通过学习,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持续巩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努力拓展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学习会前,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等内容,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召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责任编辑: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