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坚决做好校园防疫阻击战,党员就是旗帜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2日 15:33    作者:    来源:创新教育党总支    点击:

近期,随着陕西省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战疫”的冲锋号又一次吹响。按照陕西省人社厅和西安市、雁塔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为确保全校师生身体健康,阻断疫情输入校园风险,本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工作态度,第一时间已实施全校封闭式管理制度。在学校实施疫情防控封校的关键时刻,为确保学校广大师生员工思想稳定、安全有序、防控措施得力, 2021年12月21日,创新发展教育党总支技工党支部在学校综合行政办公楼党建活动室开展了“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颗初心一份责任”佩戴党徽亮身份的活动。

汲取精神力量 点亮信仰之光

为全体党员同志佩戴党徽前,同志们面对崇高而耀眼的中国共产党党徽,支部书记马应军坚定而深情的对全体党员发起号召,他说:“战疫”关乎国家发展和无数小家的幸福安康,今天学校封闭管理,对大家带来了各种各样的困难,首先我们要知道我们是一名赋予崇高使命的教育工作者,其次我们是一名崇高的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的共产党员。学校封闭管理后,校内有几千名学生的教育教学、生活保障、安全稳定等工作均需要我们及时处理解决。每一名学生背后就是一个家庭,只有学生在校稳定安全、健康成长,每一个家庭才能安心放心。因此,在这非常时期,舍弃我们一个小家,换来几千家庭的安心,这就是各位党员同志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最真实印证。

不忘初心使命 继续砥砺前行

同时,他强调:今天全体党员在这里佩戴党徽,亮明身份,首先是以每名党员的点向广大师生的面,传递坚决贯彻落实校长房长宏疫情防控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其次是向广大师生群众树立榜样,以身作则,调动和影响周围的同志坚定信心,为学校在封校期间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开展贡献力量;今天党徽发给大家就要让大家亮明身份,做“最美逆行者”让党徽在“战疫”一线熠熠闪光。

同志们在佩戴党徽的那一刻,激发了每一名党员在入党是的初心和大家作为一名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

最后,马应军书记带领党员同志们重温了入党誓词,“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表达了党员们清晰明确的政治站位。“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体现了党员同志们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风貌。

    党员同志们表态:坚决做好先锋模范,从现在开始立身为旗,放弃小家,以校为家,做好学生的防护服,用实际行动守住初心和使命。

会后,党员纷纷发来请战书,积极表态立足岗位做奉献,全力加入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党员发来的请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