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2日 08:35    作者:    来源:中共西安外事学院委员会    点击:

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师生党员:

当前,我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陕西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发扬“鱼化龙”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学校党委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师生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真正表现,全面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和学校各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自觉扛起使命担当。要心怀“国之大者”,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党员同志冲锋在前,提早谋划、防患未然,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蔓延的可能。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做好疫情防控不竭动力,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入党誓言。

二、发挥优势,筑牢防线。一个组织就是一座堡垒。各级党组织要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思想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工作优势,做团结带领广大师生防控疫情的主心骨。各分党委、党总支要从严从实谋划好、实施好本部门防控工作,要加强宣传、普及防控教育,引导师生重视个人防护、落实好常态化防控措施;要全覆盖、不漏人的落实每日健康监测打卡,及时精准做好信息报送;要统筹好日常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期末教学任务顺利完成;要及时发现和宣传防疫工作中涌现的新进典型,营造氛围、坚定信心。各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党员主动下沉,通过“示范岗”、“帮扶组”、“志愿团”等,对接系部、专业、班级、书院、宿舍,宣传师生、组织师生、服务师生。各级党组织要把疫情防控与“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结合起来,帮助解决师生实际困难,确保师生思想稳、学习稳、情绪稳。

三、忠诚担当、践行使命。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广大师生党员要坚决服从党委和各级党组织指挥,展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同心同德、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勇挑重担,努力做到“四个表率”:做心怀大局、遵守纪律的表率,模范遵守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规定,少外出、少聚集;做落实防控措施的表率,带头加强自我防护,带头接受核酸检测、接种疫苗;做宣传舆论的表率,坚决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做担当作为的表率,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确保教学管理服务工作顺利开展,在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希望全校各级组织、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强的责任担当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共同迎接山河无恙的明天。

                                                                                                                                                                                                                        中共西安外事学院委员

                                                                                                                                                                                                                             2021年12月20日



                                                                                                                                                                                                                                      责编: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