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学院党委书记讲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3日 17:3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021年12月2日下午,工学院在学术苑二号报告厅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马强以《放飞青春梦想,担当时代大任》为题,讲解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工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学习。

说明: IMG_20211202_155728

党课开始,马强书记讲到,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说明: 577c1939e81befe41a37fd328b126f8

马强书记从《决议》的七个部分、两个特点、一个突出亮点、一个重大政治判断、四个历史时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十个明确”、十三个方面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五大历史意义、十条历史经验、一个伟大号召等十二个方面,细致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指出,《决议》主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强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各位党员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学习中汲取智慧力量,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成长成才的强大动力。

说明: ee8138db0d4270805754fde97d944f2

马强书记用《决议》中的话勉励大家,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从一名新时代青年的角度,赓续党的红色血脉,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二是要从一名共产党员的角度,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不断加强新时代党性修养;三是要从一名外事工学院学子的角度,发扬“鱼化龙”精神和“工匠精神”,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说明: bc49725a5f64208cf313e644ce20add

最后,马强书记提出殷切希望,他说道:“同学们,你们生逢盛世,重任在肩!希望同学们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相信同学们在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一定能够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场接力跑中,跑好你们这代人这一棒!!!”

工学院宣   2021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