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建引领】民族·团结·进步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4日 13:49    作者:    来源:    点击:

——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月主题学习教育活动,挖掘培育一批各民族学生团结奋进、励志成才的先进典型,9月23日,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党日活动。在周晶书记和王凌姬老师的组织下,全体党员、积极分子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

1c40b9e0ddb552d954e098d4fe8480b

活动中,任甲丁同学首先以“民族精神”为主题做讲解,引导全体党团干部深刻认识“三个离不开”的思想和“五个认同”,树立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意识。此后,大家逐条学习了民族政策法规,并进行了学习感悟的交流总结。

1e41ff389a01811f24c8b9881acb477

周书记最后总结,各民族团结进步,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是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生动体现,是中华民族繁荣发展的重要保证。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必须进行‘一条道路’、‘两个共同’‘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五个维护’的教育,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是民族团结的必要条件。

80745f84b011d819532494ce2f76978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引导全体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了民族团结进步的意义,鼓励每一位学生从身边的人和事做起,为民族团结进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添彩,让“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种子植入每一位师生的心灵,让民族团结之花开放得更加艳丽多彩。

2021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