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党史】西安外事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动员大会暨先进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6日 14:43    作者:    来源:西安外事学院    点击: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2021年7月5日下午,西安外事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动员大会暨先进表彰大会在雨花听隆重召开,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校长黄藤,学校党委书记闵小平出席活动并讲话,学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委员和工作部部长在主席台就坐。各学院院长、各工作部所属业务办公室、直属部门负责同志,纪委委员、党委各部门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各支部书记,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受表彰的单位代表和先进个人、新入党的党员和师生代表共襄盛会。活动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行政部部长董宇龙主持。

黄藤董事长代表学校向党员同志和全体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致以热烈的祝贺!

黄藤董事长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历史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作为一所民办大学,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把自身发展与党的期望、国家的需要、人民群众和学生家长的期待联系在一起,才能贯彻好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而持续健康的发展。这是学校多年来的发展成就所证明的。

黄藤董事长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继续坚定政治核心,加强思想引领;继续推进各项工作,服务学校发展;继续落实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同心同德,拼搏进取,为学校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闵小平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党员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支持学校党建工作的董事会、校务会和各界爱党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闵小平书记回顾总结,数月来,全校师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抒发“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豪迈热情。

闵小平书记强调,党员和师生要提高站位,加强领导,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热潮,领会讲话精神,密切联系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坚持循脉悟道,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精神追求,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守初心使命,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培养堪当民族复兴伟业的时代新人;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促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今后,要继续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快推进教育强省、百年强校的步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会上,黄藤董事长、闵小平书记共同接受了中共陕西省委向西安外事学院颁发的“陕西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奖牌。近年来,西安外事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保证办学政治方向正确,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发挥政治功能服务社会,引领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成为了全国民办高校党建引领发展的一面旗帜。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学工部部长刘亚杰宣读了关于表彰全校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大会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为“两优一先”获奖者颁奖。

undefined

与会的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精神追求。

受表彰的教师代表、医学院学生第二支部书记任方在发言中讲到,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帮助学生系好人生第一颗扣子,教育学生明道、修身、利他、共荣,引导学生做党和国家需要的时代新人,守正创新。

学生党员代表、商学院电子商务1901班李博激动地说,学生党员应该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理想信念,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西安外事学院党员和师生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在董事会、党委和校务会的坚强领导下,拼搏进取、砥砺前行,为建设一流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