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党史】工学院党委书记马强讲“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前行力量”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8日 10:16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27日下午,工学院党委书记马强在学术苑二号报告厅讲授“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前行力量”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学院党委委员、学生支部委员、部分学生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代表等百余人参加。

IMG_20210527_164948

IMG_20210527_165549

专题党课上,马强书记从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前行力量;弘扬愚公移山精神,争做当代新愚公;传承工匠精神,立志“化鱼成龙”三个方面讲授。首先,马书记围绕为什么学党史、党史学什么、怎么学党史展开,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16字要求,即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阐释了我们地处陕西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时要扎根三秦大地,陕西这片革命的土地上有着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全体党员同志要从伟大的抗战精神、延安精神、南泥湾精神、西迁精神中汲取红色奋斗力量。

其次,马书记讲到,愚公移山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是党和人民事业永续发展的力量源泉,全体党员同志要从愚公移山精神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进入新时代,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我们困难重重,更需要大力发扬愚公移山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生逢盛世,重任在肩,要传承和弘扬愚公移山精神,要立下愚公移山志,敢破万重困难关,争做当代新愚公。

IMG_3354

最后,马强书记讲到:工学院育人理念是“传承工匠精神,缔造工程人才”。何为“工匠精神”?工匠精神与愚公移山精神都是我国伟大的民族精神和革命精神,其内涵是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承担着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要从“愚公移山精神”和“工匠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找准时代坐标和奋斗目标,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投身强国伟业的远大志向和小我融入大我的人生选择,立志“化鱼成龙”,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工学院宣   2021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