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党史】学校机关党委教学管理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8日 17:15    作者:    来源:中共西安外事学院机关委员会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根据学校党委、机关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和部署,2021年5月17日下午,学校机关党委教学管理党支部在西楼3007会议室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邀请学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辛怡萱作了题为《如何理解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为主题的报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辛怡萱带领与会同志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不同历史时期所发挥的重要作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险恶的抗战形势下、复杂而艰苦的条件下,漫长的抗日周期中,如何毫不动摇地坚持抗战、领导抗战、团结抗战、艰苦抗战,直到取得最终的胜利。

辛怡萱的报告情感真挚、语言质朴、事例丰富,引起强烈共鸣。她指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首先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学校党委委员、教学与研究部部长潘君高度肯定了辛怡萱老师的授课水平,并鼓励支部全体党员要向辛怡萱同志学习,从而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精神和专业水平。她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大家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中,要扎实推进、形式多样、系统思考、注重研究,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能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落实到“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之中,落实到本岗位的具体工作之中,把教育培养学生作为头等大事,形成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向党的一百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