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党史】西安外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内容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0日 08:09    作者:杨军    来源:    点击:

4月19日上午,西安外事学院在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内容。全体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闵小平主持。

西安外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现场

会议按照西安外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深入学习了中共陕西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实施方案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2021年工作要点》。

闵小平书记作重点发言,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闵小平书记强调,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要求和中共陕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完善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形成外事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的具体内容,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把学校发展、党的要求、事业发展和学校贡献统一起来,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贡献。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要充分发挥领导示范作用,带头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要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好功夫,也要在学校事业发展问题上下好功夫,将党史学习教育延伸到具体工作中,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讲百年党的故事,做外事育人实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西安外事学院创“百年名校”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会上,大家还集中学习了《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认真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等文件精神。

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充分交流学习体会。李泽林等同志分别做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