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观看话剧《共产党宣言》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8日 08:41    作者:杨军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掀起党史学习的新热潮,3月17日晚,我校党委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党员干部,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和师生党员代表赴西安话剧院(新城剧场)观看了红色经典话剧《共产党宣言》。

话剧《共产党宣言》作为陕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场舞台艺术精品展演的重要剧目,讲述了共产党员用生命捍卫理想和信念的感人故事。该剧通过慷慨激昂的对白,感人至深的经典台词,跌宕起伏、可歌可泣的故事情节,生动展现了一个共产党员对党饱满的激情,一个母亲对孩子浓烈的亲情,让观众体会到理想信仰的重要,感受到初心的力量。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员干部谈到观后感时表示,话剧《共产党宣言》是一台艺术感染力很强、思想性很高的话剧,既是对我们一次非常现实的党史教育,也是一堂非常深刻的党课,感人肺腑,催人泪下。校党委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员干部观看这个剧目,是一次很生动很深刻的党史学习体验活动,对于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具有触及灵魂的教育意义。学生党员表示,观看这部话剧,真切地体会到革命先烈秉持信仰的价值理念,我们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感慨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不忘先辈的流血牺牲,更应牢记他们的殷殷嘱托,为了共产主义理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管学习、生活还是工作,都要求真务实、刻苦奉献。

校党委书记闵小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诠释了《共产党宣言》的历史地位、主要内容、精神实质、时代意义。他表示,《共产党宣言》奠定了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家园的理论基础。今天带领大家重温经典,希望每位共产党员,要反复学好用好《共产党宣言》的内容,反复思考如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做出我们每位共产党员应尽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