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人文艺术学院党委新闻学生党支部开展“宪于心,践于行”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9日 18:17    作者:    来源:人文艺术学院党委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与时俱进地普及宪法知识、增强学生党员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人文艺术学院新闻学生党支部于一号教学楼117教室开展“宪于心,践于行”座谈会,会议由副书记蔡卓珊主持。



活动伊始,新闻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晓毅同志表示宪法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并针对支部内如何学习,怎样学习宪法做出重要讲话。随后,放映沙画视频——《宪法》,以此引导学生党员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学生党员们在视频结束后,纷纷结合自身理解积极发表感想。

韩国航同志表示“宪法对外是彰显国家主权,维护国家主权。对内是治国安邦的总章,是公民权利的保障书。作为学生,知法懂法是重要的权利义务,学习相关法律是我们的必修课程,遵守法律是我们的根本准则。”白杰同志表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宪法日成立有利于加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同时我们要从身边做起,遵循校纪校规,发扬鱼化龙精神,做一名合格的外事人。”

通过这次座谈会,学生党员们能深刻地理解到增强全民宪法意识是对党和国家实现依法治国坚强政治决心的展示,作为当代大学生,对于尊重宪法,维护宪法,自觉遵守和实施宪法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认识到宪法意识的培养对于自己人格健全的重要意义所在,使宪法意识真正成为新闻学生党支部人格心理结构中必不可少的主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