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民族英雄,永垂不朽---机关二总支教学办党支部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9日 19:08    作者:    来源:机关二总支教学办党支部    点击:



12月6日,在纪念“西安事变”83周年之际,教学办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赴杨虎城将军陵园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西安事变,又称"双十二事变"。1936年12月12日张学良和杨虎城为了达到劝谏蒋介石改变"攘外必先安内"的既定国策,停止内战,一致抗日的目的,在西安对蒋介石发动"兵谏",1936年12月25日,在中共中央和周恩来主导下,以蒋介石接受"停止内战,联共抗日"的提议而和平解决。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准备了必要的前提,成为由国内战争走向抗日民族战争的转折点。

支部党员参观将军陵园内宋振中、张新法、康居仁、徐汉儒、谢葆贞等烈士陵墓,对先烈缅怀,又对将军纪念馆内杨虎城及率领的军队组织参加的一系列重大战役、抗日救国行为等生平事迹进行详细参观阅读,支部党员思想受到了洗礼,在当时特殊历史环境下,张学良、杨虎城、谢葆贞、阎继民、张醒民等一大批爱国人士,在抗日救国面前敢于担当、坚贞不屈、不畏艰难,坚守初心,丝毫不坠抗日救国之志,最终为了抗日救国、为民族复兴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其碧血丹心自会光照千秋,此国之群殇终将流芳百代,值得新时代的我们深思:在国家存亡面前,作为每一个党员、每一个公民,都应该敢于担当,敢于人先,国在家才在,国亡家不复,国兴家更旺,国强则民强,民族英雄,永垂不朽,民族精神,铭记于心。



此次支部活动,在实践中加强了支部全体党员爱国主义培养,使大家在工作生活中时刻谨记民族大义。教学办党支部一直践行以支部建设为主线,加强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不断加强支部党史理论学习,国家关于教育方面最新精神学习,培养担当意识,遇事不推诿、不退避、不说谎,向组织说真话、道实情,勇于承担责任,为搞好学校教学服务工作而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