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人文艺术学院党委中文学生第二党支部“老党员讲‘好’故事”学习分享会(三)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3日 18:28    作者:    来源:人文艺术学院党委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优秀党员作代表宣扬党内先进文化,坚定支部同学理想信念,激励广大学生党员踏实奋进,勤学苦干的思想潜质。12月4日,中文学生第二党支部特邀优秀学生党员安艳霞对支部同学在长安诗社开展“老党员讲‘好’故事”学习分享会,本次学习分享会的主持人为副书记赵离离。

不积小步,无以致千里

分享会伊始,安艳霞以自身经历为经验,强调“垒土成山,汇水成河”要把握人生际遇,注重自身积累建设,勇于拼搏,继承和发扬党员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的奋斗精神。“三年积累,铸就人生”要不断以本专业知识武装自己,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面对未来,将自我的青春价值最大化。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随后,安艳霞又以做好自我建设为出发点,提出“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从言行举止出发,向优秀党员对标看齐,严于律己,高度自觉,真正做到将伟大理想与现实相结合,展现自我风采。大学时光要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不断提升自我思想境界,将理论和实际相结合,脚踏实地,扎实奋进,展现人生精彩。让大学时光回头有一路故事,低头有坚实脚步,抬头有清晰远方。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积极分子乔珍珍在认真听取完学生党员安艳霞的演讲后说道:“要以优秀党员为标杆旗帜,促进个人长足进步发展。‘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作为大一学生,更要加坚定自我,迈步向前,不畏艰险,不惧苦难,将自我建设落到实处,铸就更有意义的大学生涯。”

会议结束时,副书记赵离离提到列宁同志所说:“把远大的理想同实际工作统一起来,用实干精神做好本职工作,是个毋庸置疑的原则。”从而要求支部同学学习要有恒心,奋斗要有决心,干事要有责任心,做好自身建设,发掘自身优点,体现优秀党员人格魅力和人文魅力。



何妨云影杂,榜样自天成

本次“老党员讲‘好’故事”学习分享会,以优秀党员作为标杆、示范和形象,不仅坚定支部同学学习信念,更培养支部同学知行合一的品质。“只得三年也大奇,留与诸门做榜样”,以优秀学生党员事迹为火种,点燃内心奋进之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