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人文艺术学院党委新闻学生党支部“忆往昔,峥嵘岁月七十载”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3日 18:36    作者:    来源:人文艺术学院党委    点击: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的发展,巩固学生党员对国家和社会发展的深刻认识,人文艺术学院党委新闻学生党支部于12月11日在三号楼210教室开展“忆往昔,峥嵘岁月七十载”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入党积极分子郑姝柃带大家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的历史进程,介绍了我国七十年发展历程的八个部分,分别为新中国成立、巩固政权、过渡时期、社会主义探索、真理大讨论、改革开放、第三代领导集体时期、第四代领导集体时期、新时代的中国梦。她谈到:在这七十年里,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但没有解决的难题,推动党和国家进行了历史性的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随后,在场所有人一同观看了“七十年大事件”的历史短片。

观看结束后,积极分子牛佩琳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她认为,国家的进步离不开那些无私奉献的人,虽然现在的生活条件得到很大改善,但只有长久的努力才能推动国家繁荣昌盛、跻身于世界强国之列。当谈到当代大学生应如何才能为国家作贡献时,积极分子张丽琼回答道:这个阶段的我们要更加注重自己的学习和各方面能力的提升,学好专业知识,在将来更好地建设我们的国家。



分享提问环节结束后,新闻学生党支部副书记蔡卓珊同志讲到:这次活动我们不仅要看到国家的发展,更要从国家的发展历程中总结经验和教训,我们青年学生也要学会总结,这样才能更好地进步。随后优秀学生党员郑双也发表了他的看法: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每一年,都是国家进步的见证,中国一改以往的谦卑姿态变成今天的耀眼东方,这就是新中国七十年的蜕变与进步。



通过此次活动,使大家更加深切地体会到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不懈奋斗、弘扬爱国精神,奏响中国共产党“能”、马克思主义“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 的青春之歌,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