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专家组走进我校检查验收省教育系统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5日 18:58    作者:    来源:西安外事学院    点击:



2019年12月13日,省教育系统文明校园创建验收专家组走进我校,对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检查验收。

专家组组长由陕西高校思政研究会秘书长、咸阳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姚波担任,专家组成员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高瑞龙,西安工业大学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任慧英,西安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闫团结,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荆昊。

我校董事长黄藤,党委书记闵小平,院长王日华,监事会、工会主席高战华以及相关工作部室负责人,文明校园创建办成员参加工作汇报、实地考察等检查活动。


上午,在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创建汇报会。会上,姚波介绍了本次检查验收工作安排,他表示,将严格按照文明校园检查验收标准,客观公正地开展工作。

黄藤董事长致欢迎辞。他对专家组表示热烈欢迎,诚挚希望专家组对创建工作给予指正。他简要阐述了西安外事学院文明校园与学校建设同步规划、共同建设的历程。学校在改革发展中高度重视文明校园软硬件建设。



闵小平书记详细汇报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他从意识文明、制度文明、环境文明、行为文明多个角度全面介绍了我校创建主要做法。创建工作取得多项引领行业的成果。同时,他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专家组还观看了我校宣传片、《推进环境卫生工作,落实文明校园创建》短片,了解学校的基本情况和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汇报会后,专家组通过实地考察、听思政课、查阅资料、师生座谈等多种形式,严格对标文明校园检查验收指标体系,对我校创建工作进行认真而全面的检查。专家组实地考察调研了校史馆、七方书院、图书馆、正蒙书院、心理健康中心、第一学生餐厅、体育运动中心等。


检查验收工作反馈会上,组长姚波对我校文明校园创建检查验收工作总体情况进行反馈。专家组通过调研讨论认为,外事学院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特色鲜明,文化积淀深厚,大学精神彰显,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成果丰富,校园环境格调高雅,学校办学理念、文化和精神理念高度融合,成效突出。同时,各位专家根据各自负责的检查内容先后反馈了意见,专家们针对文明校园进一步的创建,具体地从十个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与建议。

我校党委书记闵小平作表态发言,专家组的肯定将鼓励外事学院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有成效。专家组的建议切中要害,学校将按照工作要求,以环境建设为切入口,以行为文明养成为抓手,以制度文明建设为保障,以精神文明建设为目标,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努力推进工作。

黄藤董事长根据专家的意见反馈,在会议现场当即对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在思政课建设、校园环境、宣传工作、全球就业等方面,给相关工作负责同志一一作了部署,强调了整改目标与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