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安外事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0日 16:44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19日,西安外事学院在学术苑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闵小平做动员讲话,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郭武军作指导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董宇龙主持会议。

闵小平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大政治任务。学校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高标准、严要求、实措施开展好主题教育,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

闵小平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聚焦立德树人,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在凝心铸魂筑牢根本上下大功夫,在锤炼品格强化忠诚上下真功夫,在实干担当促进发展方面下实功夫,在践行宗旨为民服务方面下长功夫,在廉洁奉公树立新风方面下硬功夫。三要突出重点问题,一体推进主题教育求实效。深刻领悟“六个必须坚持”,善于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本领,转化到落实立德树人培养时代新人上来。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引领学校工作创新发展。把主题教育同当前主要工作和建设任务结合起来,持续巩固拓展工作成效,促进人才培养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协同发展。

郭武军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介绍了本次巡回指导组的职责任务,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在学习上再用功、在认识上再升华、在站位上再提升,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的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二‍‍是准确把握任务要求,深刻理解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与根本任务,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科学树立工作导向,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结合起来,将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成效。四是贯通落实重点措施,坚持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健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制度机制,确保常态长效。五是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切实做到先学先改,带头真学真改,‍‍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实际工作中去。

学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委各部门负责人;各工作部部长、业务办公室主任、各直属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副院长;各分党委(总支)书记、支部书记;校团委和各分团委书记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摄影、文字记者/马琳

编辑/姚欣怡

编审/武凡

审核/宣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