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安外事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0日 17:35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12月9日,西安外事学院在西楼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党委书记闵小平主持会议。校党委委员、党委各部门负责人、各工作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校团委书记、各分党委书记、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闵小平书记首先传达了陕西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一要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二要深刻领会建党百年的历史经验和十个坚持;三要深刻领会党的宗旨和要求;四要坚持不懈推进高校稳定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周志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他指出,要明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下一个百年当中的指导地位,要明确党在面对目前复杂的国际国内政治环境,如何建设成为一个强大的党。同时,围绕马克思主义的历史逻辑、当下强化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主流地位的重要意义、党的初心与中华传统文化如何相得益彰等方面做了分享。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教研部部长潘君发言指出,总结和应用历史经验可以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观点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可以培养正确的唯物史观和党史观,深刻把握中国与世界关系的历史性变化;团委书记赵鹏表示,中国新时代的青年应坚持正确的政治道路,深入学习中国历史和百年党史,研究好文化传承的道路,科学理性的做好政治站位。

我校党委副书记、行政部部长董宇龙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做了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宣讲工作的总体要求、宣讲内容、人员安排和工作要求。

文字记者/马琳

编辑/张佳璇

责编/武凡

出品/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