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并交流分享学习体会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1日 10:42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29日,工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聚焦《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的学习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开展扎实学习研讨。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以及各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707882786\Image\C2C\2986DC7D498CE9F1A345DF474ED93E1A.jpg

会议开始,为进一步落实党内帮扶机制,充分体现党组织对困难党员的关心关爱,学院党委开展了困难党员慰问帮扶工作。马强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将慰问金传递到困难党员的手中,“还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党组织还能为你解决什么问题?”这是马书记询问最多的话语,他关切地询问困难党员的身体、工作和生活情况,感谢党员为学院发展的辛勤奉献,勉励党员立足本职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叮嘱他们疫情下一定要注意身体,保持愉快积极向上的心情。同时,要求各党支部主动关心困难党员,生活上给予关心帮助,感情上给予关怀体贴。

接下来,由学院党委组织委员李君绒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导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重要内容。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707882786\Image\C2C\53687EDAD7496FBC7C927D5FDB5B7B3C.jpg

大家分别就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分享,教师第五党支部书记贾小妮谈到,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在国家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的政策引领下,民办高等教育的举办模式日趋多样,办学行为逐渐规范,治理结构不断完善,教学改革不断深化。在这样的时代大背景下,我校顺应时代变化,推进信息化建设,推进数字化校园、智慧校园建设。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很光荣,改革开放,我、我的家庭、我的工作单位都是亲历者也是参与者。

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赵启雄谈到,作为支部书记我终把学习作为提高党员同志们思想素质,促进党的建设为首要政治任务和行动纲领,通过学资料、看视频、学习分享会等多种方式,积极组织支部学习并开展了系列党史学习教育心得分享会,进一步增强学习的实效性。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契机,结合三部简史的学习,增强了支部全体同志的党性意识和践行意识,以及强化凝聚力、向心力,激发支部全体同志的学习热情,真正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并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未来发展的磅礴力量,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良好的工作作风,率先垂范,真正做到为学校服务、为师生服务、为家长服务。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707882786\Image\C2C\F33E530861C9268005E22756DE0A0372.jpg

最后,马强书记作总结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曾强调:要自觉讲政治,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不能只停留在口号上。我们要培养具有探究力、创造力、思辨力等能力的人才,培养适应未来、创造未来、引领未来的新时代高级工匠型人才。

工学院宣 2021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