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党史】西安外事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2日 15:49    作者:    来源:中共西安外事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点击:

7月1日上午,西安外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收听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7月2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闵小平主持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部署学校贯彻落实措施。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学习会。

会上,闵小平、王永智两位同志作了学习重点发言。董宇龙、潘君、李建伟等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谈感悟,共同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展望外事事业美好未来。

闵小平书记阐述了本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初衷,并分享了个人学习体悟。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深情回顾和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领悟到“初心”、“信心”、“决心”的丰富内涵,深刻感受到百年大党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深刻感受到百年大党代代相传的精神之源;深刻感受到百年大党一心为民的责任担当;深刻感受到百年大党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闵小平书记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要把讲话精神和“十四五”和2035规划结合在一起学习,要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牢记“国之大者”,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西安外事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主任王永智作主题发言,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党总结百年的纲领性文献,是一篇昭示未来的指导性文献,是一篇有重大理论和实践指导的光辉文献。他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永远保持同人民的血肉联系,坚持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在强国路上,我们要做到征途漫漫,唯有奋斗;以史为鉴,开拓前行;砥砺初心,勇担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持续抓好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教育,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打造政治坚定、德才兼备的党员干部队伍,为学校事业发展凝聚磅礴伟力。

西安外事学院党委委员、校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董宇龙表示,通过学习,深刻地感悟到党的百年风雨历程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回望百年,历史之火点燃自豪之情;回望历史,振奋精神感化人民内心。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切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勇于担当作为,在立德树人的本职工作中践行共产党员的责任,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走稳走实中国特色高等教育的“红色育人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与学校人才培养的思路、理念、方案相结合,为学校的全面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西安外事学院党委委员、教学与研究部部长潘君表示,百年来,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进入了伟大、幸福的新时代。作为一名教学党员干部,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校的教学改革工作有机结合,不断思考,努力践行。今后,继续秉承党的优良传统,竭尽全力,勤勤恳恳做好各项教学工作,踏踏实实育人,在平凡岗位上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西安外事学院党委委员、机关党委副书记李建伟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加切身地体会到我们党的宏阔胸襟、非凡气度、历史担当与高远追求。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深刻认识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的内涵。他说,作为一名中国人,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在未来新的征程上会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会认真的学习,深刻的领会,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也衷心祝福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青春永驻。

最后,闵小平书记就全校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认真学习领会,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努力培养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谱写新时代外事学院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自己新的贡献,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责责任编辑: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