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党史】西安外事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4日 09:54    作者:    来源:中共西安外事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点击:

为引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进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6月23日下午,西安外事学院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邀请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专家赵璐教授作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欧美同学会代表,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及各学院师生代表共计150人到场聆听。报告会由西安外事学院党委副书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行政部部长董宇龙主持。

报告会上,赵璐围绕改革开放以来思想解放的主题主线,分别对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1992年南方谈话、党的十五大的召开三次思想解放进行了阐释和解读。她指出,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做到“两个维护”。整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解读深入,阐释深刻,既是一场生动的党史辅导,也是一次深刻的思想动员,对学校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报告结束后,董宇龙作了总结讲话,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认识思想解放在党的百年征程中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他强调,学习党史不仅要学深悟透、入心入脑,更要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实际行动办好人民满意大学,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百年,开启我们党的第二个伟大百年。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大家一致认为,在西安外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重要时刻,能聆听到这样一场精彩的专题报告,令人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将会以此次专题报告会为契机,按照学校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转化为提升工作效果的强大动力,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真正在学习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践行初心使命,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责任编辑: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