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党史】学校机关党委图书馆党支部赴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4日 14:1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21日,学校机关党委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渭华起义纪念馆是陕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28年5月,中国共产党在陕西省渭南县、华县地区发动工农革命军和农民举行的武装起义,这次起义是中国西北地区发生最早、规模最大、影响最深的一次暴动,它打响了西北武装革命的第一枪,为中国共产党创建西北革命根据地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渭华起义烈士纪念碑前,图书馆党支部全体党员肃穆伫立,大家向渭华起义先烈行三鞠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并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缅怀渭华英烈,使大家感受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渭华起义陈列大厅、渭华起义旧址、烈士纪念塔等教育基地。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的宝贵的革命文物、一段段震撼人心的英雄事迹,使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坚决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将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弘扬革命英烈精神,汲取前进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