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党史】党委书记闵小平参加医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0日 18:28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18日晚,我校党委书记闵小平深入书院参加医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讲授专题党课。这次党日活动以“学习白求恩精神,争当新时代先锋”为主题,重温毛泽东同志的著名文章《纪念白求恩》。活动由医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马宏主持。

在主题党日活动里,学生申嘉慧以《践行白求恩精神,做祖国健康的守护者》为题做了分享,立志学习白求恩精神,为祖国的健康事业作出贡献;惠登科以《共产党人应该是怎样的人》为主题谈感悟,共产党员要学习白求恩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听完分享后,王雨萌、杨丁丁等5名学生相继分享自己的感言,要做一个纯粹的人,为祖国建设作出医者应有的贡献。医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高新峰对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

闵小平书记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对学生们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实际行动给予高度肯定。他结合白求恩来中国的原因、《纪念白求恩》的写作初衷等历史社会背景,进一步阐述白求恩精神,引领师生更加深入地学习。

闵小平书记以“学、思、践、悟”为主线,为支部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指出,青年学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学习中深刻理解和思考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儿女如何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从而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他强调,要从学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力扛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他指出,青年学生要立志高远,勇于实践,领悟学习真谛,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马宏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医学院党委将积极践行闵小平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提出的“学、思、践、悟”四个方面的要求,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为师生服务,为教育教学服务。希望每一位党员成为一面旗帜,努力发挥榜样作用。


出品/党委宣传部

作者/医学院

责编/武凡 编辑/郑堂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