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党史】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学校机关党委财务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3日 15:55    作者:    来源:中共西安外事学院机关委员会    点击: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12日下午,学校机关党委财务党支部特邀学校党委委员、校党委副书记、校机关党委书记董宇龙,在西楼五楼会议室为财务管理办公室及审计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作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董宇龙书记以“学党史、知校史、担使命”为主题,分别从十一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目标要求、主要内容及中国民办高等教育的发展、西安外事学院的发展历程、外事人的使命等内容。在讲到学校在党的领导和支持下取得的一些成就时,在座的每位同志都为之震撼!倍感自豪!

董宇龙书记指出,高质量教育体系构建的过程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宗旨,中国民办教育的发展是教育强国的必然选择。西安外事学院的创建和发展始终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学校的办学成果虽然令人骄傲,但依旧任重而道远。大家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财务履职结合起来,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思践悟中守初心、担使命,联系实际、知行合一,充分发挥财务职能作用,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用忠诚和实干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本次专题讲座使全体与会同志加深了对党史、校史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个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讲座结束后,学校机关党委财务党支部书记逄继霞希望每位同志能以本次学习为契机,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牢记初心,勇于担当使命,坚持把党史学习、理论学习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成工作动力和实效。



                                                                                                                            责任编辑: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