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人文艺术学院党委中文学生第二党支部“帮扶联动面对面”主题党日活动(三)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3日 18:32    作者:    来源:人文艺术学院党委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深我院学生党员对党史党章的认识和了解,中文系学生第二党支部于12月6日在正蒙二院101党员活动室开展“帮扶联动面对面”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副书记赵离离主持。


微信图片_20191208231448


活动伊始,副书记赵离离代表党支部对新生积极分子表达热切关心,并简明介绍了中文学生第二党支部特色帮扶联动模式的意义和作用,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将认真收听,积极参与,做好笔记。力争帮扶协作,共同进步。

“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国家的骨干和栋梁。”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学生的殷切勉励。“从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坚守原则和底线,在最艰难时坚持正确的事。”是发展对象刘嘉盼作为学长对39期积极分子的嘱托。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他的带领下,学生党员回顾党史,重温革命历程,从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丰富滋养,厚植发展基础,从峥嵘历史中汲取智慧与精神动力。


微信图片_20191208231410


“学习的苦是最容易吃的,是最甘甜的。”牛鹏桦作为18级优秀学生向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学习历程与学习经验,强调要多读文学作品,耐心掌握理论知识,建立自己的文学认识,感受时代背景在文字中留下的烙印。明确现实目标,落实未来规划,任何事情要做就要做到最好。

“大学不只是象牙塔,更像是过河。有人在桥上,光鲜艳丽,有人在桥下,淤泥沾身。”预备党员单江结合自身经历,讲述学生党员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如何培养良好习惯,全面提升自身素养,拓宽人生,感受精彩。我们的本质是学生,学习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但知识不止存在于书本,处处留心皆学问,看书读报,观纪录片,社会实践都是我们不断提升自我,丰富精神内涵的优秀途径。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学习党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最后在副书记赵离离引领下,大家重温党史发展脉络,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认真思考作为祖国的未来我们应如何接好、跑好这一棒。坚定攻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将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与学习生活有机结合,一步一个脚印向美好未来前进。